【聲明】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

炎熱天氣 健康警報 每天定時測量血壓助監察

發佈時間: 2023/06/09

連日高溫不斷,在酷熱環境下長時間在戶外工作或活動人士會持續流汗,不要忽略定時補充水分、使用濕毛巾冷敷腋下或頸側為皮膚降溫,如可以的話,不妨找個有遮蔭的地方稍作休息。環境氣溫過高容易影響血壓穩定性,或有機會令血壓飆升,患有心血管問題或高血壓人士,除要注意出入冷氣間的溫差外,亦應避免長期留在室外,同時要留意及記錄血壓變化。如身體不適,應盡快諮詢醫生。

高溫除了讓人中暑以外,還會誘發心血管疾病,夏季流汗較多,當身體水分不足時會影響血壓、血液濃稠度,增加產生血塊的風險,而事實上夏季中風的案例也不少見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700w_shutterstock_2271187401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▲高血壓甚少出現症狀,大眾尤其是長者應每天定時量度血壓以監控個人健康狀況。

360°感應臂帶設計 測量精準舒適
每天定時測量血壓,是監察個人健康狀況的第一步,甚至是最基本一步。日本血壓計專家歐姆龍最新推出的升級版「高智能藍牙電子血壓計」透過360°感應臂帶設計,減低因佩戴的感應位置不正確導致測量結果出現誤差,大大提升測量準確度。配合Intellisense高智能加壓技術,臂帶更可根據用家情況自動調節加壓力度,能減低因過度加壓而引致的手臂不適,令測量過程倍添舒適自在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700WOMRONCuff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▲日本歐姆龍「高智能藍牙電子血壓計」利用360°感應臂帶作全方位測量,準確度高,貼合手臂的設計亦能增加舒適感。

為方便日常監察,歐姆龍「高智能藍牙電子血壓計」可連接OMRON Connect手機應用程式,透過藍牙傳輸輕鬆上傳每天的測量數據,避免抄錯或遺失數據,方便易用。用家只需透過應用程式即可清晰了解個人血壓變化,有助持續監察自己的血壓狀況,及早防治高血壓問題。部份系列更備有「血壓偏高提示」、「心律不齊檢測」及「誤動作提示」等功能,能即時提示出現高血壓或心律不齊等情況,用家可根據個人需要選購,為個人健康做足至完善的準備。

長者單手使用 自行測量亦輕鬆
香港15至84歲人士的高血壓患病率為27.7%,當中有半數人士並不知道自己是高血壓患者。特別是對健康檢查和電子科技並不熟稔的長者,更需要透過容易操作、介面一目了然的裝置方便他們每天測量血壓。

{{hket:inline-image name="700WOmronconnectappbpm.jpg"}}{{/hket:inline-image}}

▲連接OMRON Connect應用程式,可設定將每周血壓報告自動發送給家人作共同監察。

歐姆龍「高智能藍牙電子血壓計」的臂帶設計貼合手臂,單手使用亦能輕鬆佩戴至手臂並進行準確測量,十分適合要獨自測量血壓的長者使用。此外,透過連接OMRON Connect App記錄每次測量數值,歐姆龍升級版「高智能藍牙電子血壓計」更可啟動「血壓日記」功能,用家可自設測量提醒或服藥提醒,亦可設定將每周血壓報告自動發送給家人或醫務人員,與家人一起監察血壓變化。OMRON Connect App的介面亦相當清晰易用,點擊備註圖案更可記錄吃藥、運動及飲食等生活習慣,方便長者掌握個人健康狀況。父親節將至,不妨考慮為你的一家之主送上歐姆龍「高智能藍牙電子血壓計」,同步監察血壓狀況,長壽生活絕對有可能。

銷售點︰SOGO、永安(上環總店、彌敦道店)、AEON STYLE(黃埔、康怡廣場)、千色店(馬鞍山分店)、萬寧、屈臣氏、豐澤、百老滙

網址︰https://bit.ly/3NUiGAP

查詢︰2796 2907

(資訊)